07-7250188
最新消息

苓雅區當舖-解決您借錢的煩惱:慌!一例一休苓雅區當舖

時間:2016/12/24 點閱:3650 發佈:高雄立鑫當舖

專業苓雅區當舖解決您借錢的煩惱: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急用週轉 快速簡便 07-7250188..親切服務

慌!一例一休 客運業勞資都高興不起來

一例一休上路,高雄市公車、客運業者勞資滿腹怨言,資方人事成本大增,司機則擔心加班費減少,影響家庭生活支出。

高雄客運公司總經理李宗熹說,如果按照目前修訂的一例一休法令計算人事成本,以既有的五百名客運司機算,一年就要增加4000萬元到6000萬元人事費,公司是考慮增加駕駛員額,可是算一算要完全符合規定,得補80人以上,客運、公車駕駛又不好找,幾乎各公司都缺人,一時之間去那裡找那麼多人?

李宗熹表示,增加司機員額,勢必減少原有駕駛加班時數,可是很多司機加班費是很重要的收入;以高客為例,駕駛一個月薪資3萬多元,靠加班有人每月有5萬、6萬元收入,如果加班費減少,駕駛們收入也會跟著減少,到時可能有些人會離職、兼職,都不是客運公司所樂見。

在兼顧法令、車輛調度、人員收入下,李宗熹說高客考慮調整一部分少人搭乘的班次和公車司機的工作時間,例如有些班次早上5時發車、晚上12時收班,但最早和最晚搭乘的人數在個位數以下,這兩個班次會考量不發車;司機方面,會調整工作時數,每天儘量不超過480,包括調整每個排班組合,並在離峰時間排司機休息,減少一天的總工作時數。

港都客運公司董事長賴文泰說,按一例一休法令,公司初估每年要增加約3000萬元人事費用,這是很沈重的負擔,如果要符合法令,就是加人或多付加班費,一旦加人,和高客一樣,會影響現在駕駛的收入。

賴文泰表示,公司已先調查那些駕駛願意照既有的方式加班、那些人要按新規定排休,因為現在有人認為不要加人,讓既有的人力排班,依新規定付加班費,但也有人認為要加人,讓駕駛可以依新法休假;不管怎樣,人事成本都會大增,所以要與交通局協商是否減少一些乘客很少的路線或班次。

一位不願具名的公車司機說,可以預見日後公司會減少駕駛的加班時數,收入也會跟著減少,說不定以後只有3萬多元薪資可領,加班費全沒了,反觀物價居高不下,家裡又有房貸,不知道以後日子要怎麼過,政府怎麼會有這種讓勞資雙方都高興不起來的法令?

>港都客運企業工會理事長周緯霖說,政府推一例一休時應該考量客運、公車業的特殊性,公車不能因司機調度影響班次行駛,所以應把客運、公車列為特殊行業,日後要推出有關工作時數的法令之前,要考慮一下這個行業的特殊性。
(引述聯合新聞網)



上一篇:高雄市當鋪
下一篇:返回高雄立鑫當舖首頁
公司名片

高雄立鑫當舖

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90-11號(近交流道)地圖

客服人員

07-7250188

civce2973@gmail.com

https://www.077250188.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高雄立鑫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高雄當舖 / 網站地圖